柑子铺红色革命遗址纪念碑

柑子铺红色革命遗址纪念碑


图片.png

    1949年5月,国民党罗广文部726团和省保安团来邻水“清乡”,疯狂捕杀革命者,仅7月8日、16日、18日、22日就在柑子铺集体枪杀中共党员和武工队员28人。被集体枪杀的革命先烈,年长的41岁,年幼的仅18岁。

图片.png

   

    他们有的上有高堂需要侍奉,下有幼嗣嗷嗷待哺,有的尚未娶妻生子,有的甚至还没成年……但他们为了建立民主自由光明的新中国,为了广大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义无反顾、毅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想到他们,我们就心里难过……为铭记历史、教育后人,特将他们勘碑彰示。


/
上一篇:

相关新闻

/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地址:邻水县鼎屏镇红旗路96号 指导单位:正拓软件

版权所有: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07 - 2020 www.lsd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312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