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邻水县工委办公遗址纪念碑

中共邻水县工委办公遗址纪念碑

工委办公遗址简介

中共邻水县工委办公地遗址 位于邻水县柳塘乡八斗丘村13组刘家大,系中共党员刘慎修的出生地。

图片.png

1940年2月,刘慎修担任中共邻水县特支书记,以刘家大为办公地;8月,上级派蒋可然(向远)来传达指示,将邻水县特支改为县工委,隶属中共梁山中心县委领导,刘慎修任工委书记,仍以刘家大办公地。1942年7月,县工委贯彻中央南方局整顿党组织和隐蔽精干,长期埋伏,积蓄力量,以待时机方针,根据邻水三山两槽地形特点研究决定,邻水党组织分设东、西区工委,刘慎修与两区工委领导实行单线联系直到1947年春,有效防止了国民党顽固势力对中共组织的破坏。1947年下半年至1948年初,中共中央从延安派回四川组织武装起义的曾霖担任中共邻水县委书记。期间,曾林主要在刘家大办公。

县工委办公遗址、刘慎修故居19-(2).jpg

    1984年7月,《中共邻水县委转发县委党史工委〈关于保护我县党史文物意见的报告〉的通知》中,确认刘家大为县党史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12月,被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丛书》。

县工委办公遗址、刘慎修故居19-(4).jpg


/
上一篇:

相关新闻

/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地址:邻水县鼎屏镇红旗路96号 指导单位:正拓软件

版权所有: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07 - 2020 www.lsd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312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