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就是“组工人”

发布时间:2020-09-02 16:43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 邓稳       浏览次数:

深圳经济特区迎来建立40周年,发展成就惊艳世界,一句“来了就是深圳人”,充分传递深圳的务实、开放、包容,迎接每一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寻梦人、追梦人。组织部门作为党员、干部、人才之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长期以来,组织部门也像深圳这般敞开怀抱,迎接和淬炼出一大批有坚定信念、有境界格局、有担当作为的“组工人”。
  来了就要成为“信念如磐,绝对忠诚”的“组工人”。不同于深圳那样的经济特区,组织部门是党的部门,是“政治示范区”,对“组工人”来说,来了就要始终坚定一种信念,那就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可靠和忠诚是多种方式、多个层面的,往大了讲,“组工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往小了说,“组工人”就是要像深圳在经济特区建设上那样带好头、作示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有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广泛凝聚人民群众,形成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来了就要成为“夯基固本,育才造士”的“组工人”。深圳速度世界瞩目,回看走过的路,有一点越发清晰,那就是高楼不能建在沙滩上,根深才能叶茂。组织部门也像深圳那般特殊,特就特在承担了建设和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干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任务,党的组织体系根深、党的干部人才队伍根深,党和人民的事业就叶茂。深圳为上千万人办理“深”份证,是给创造“深圳奇迹”的奋斗者一枚创业者勋章,是给开放包容“深圳人”的最好留念。党的地方和基层组织巩固、干部队伍能担当重任、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竞相涌现,就是给辛勤耕耘“组工人”的最好嘉奖。
  来了就要成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组工人”。只有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务实创新、敢闯敢试、敢想敢干的深圳基因,让“深圳人”闯出一片新的天空。在新时代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管是抓好理论学习教育、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还是抓好执政骨干队伍、人才队伍建设,都一定会遇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放眼世界,纵贯历史,有些是有借鉴参考对象的,但大多都是别人没有遇到的、没有走过的路,这就需要“组工人”发挥踏实务实、临难不却的模范传统,用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作风,用新的思路、举措、办法解决新的矛盾和问题,闯出党的建设事业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