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牟家镇先锋网
牟家镇:贫困群众遇难题,党员先锋来帮忙
发布日期:2020-08-27 19:22  字体:  


8月27日上午九点半,在原罗星村五组一块稻田里,13名收割人干的热火朝天、大汗淋漓,一行人挥镰、割稻、捆扎、堆码,每个动作都非常熟练。据了解,他们13人正是跳狮村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正值秋收,帮助贫困户残疾人余万堂收割水稻。

原来在8月26日,原罗星村5组村民邱菊兰找到了余玳福,说道:“余书记,我家里现在还有1亩多水稻没有收割完,左邻右舍都收完了,我能力有限,一直收割不回来,心里很焦急,能不能麻烦你帮我请人收割一下,费用方面我出就是。”

余万堂,残疾人贫困户,70多岁,长期瘫痪在床,邱菊兰,年老多病,他们的儿子是五保户,因患有精神疾病,一直在邻水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余玳福对余万堂的家底很是清楚,当即表态:“老人家,你放心,没有问题,你先回家。”随后,跳狮村副书记余玳福便向王富银书记介绍了余代堂的情况,希望村上能够组织人员帮助老人家收割,王书记肯定了余玳福的想法,并向牟家镇党委报告了相关情况。镇党委一方面充分肯定了跳狮村支两委的积极主动作为,另一方面强调天气炎热,一定要保证人员安全,并送上了防暑药品、矿泉水、遮阳帽等。

人民群众有所呼,党员干部就当有所应。跳狮村组织了村组干部、党员共13人参与了余万堂家水稻抢收,他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淌着汗水,每个人都没有怨言,每把镰刀都快速的飞舞在田头。他们累了就在树下歇息,渴了就喝点矿泉水,饿了就回自己家吃饭。下午5点多,余万堂的水稻全部收割搬运到他家,老两口心里面说不出的感动,拉着王书记的手一直说着感谢,一定要大家留下吃晚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感谢,你们的好意心领了,便各自回家了。

据牟家镇党委副书记陈萍介绍,自今年疫情防控以来,各村涌现了许多志愿者,他们当中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群众。目前我镇有许多的年轻党员愿意在村上干实事,现共引回优秀农民工23名,优秀大学生3名,任用年轻村干部6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党员志愿服务,让每一名群众都能树立起“有困难找组织”的鲜明导向。


上一篇:牟家镇全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篇:牟家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