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梁板镇先锋网
梁板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16:51  字体:  


    当前处于秋收季节,林区人员活动频繁,焚烧秸秆的行为也时有发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2日,梁板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相关事宜。会议由该镇人大主席黄相荃主持,各村书记、主任及护林员、相关站、所、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自然资源管理所所长应生文就如何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提高认识、日常宣传、巡护方法、做好记录、林火报警配合灭火协助破案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该镇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副镇长邓彬彬在会上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重视宣传,齐心协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梁板不出现一次火警火情,坚决森林防火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火源管控,禁止带火种进山,严厉打击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二是高度重视森灭火工作,层压实工作责任,护林员必须到岗履职;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和深度,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森林防灭火意识;四是全方位进行巡查,杜绝焚烧秸秆,消除森林火险隐患;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


上一篇:梁板镇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
下一篇:梁板镇开展检查指导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