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梁板镇先锋网
梁板镇“三步走”坚定打赢防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28 10:47  字体:  


梁板镇积极响应“致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行属地化、网格化、信息化管理,同时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形成管控合力。

(一)党员志愿先锋齐合力。

彰显制度优势,战疫大军全面集结。根据县上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组建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人员、落实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动员。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基本原则,在全镇设立检查卡点7个,其中县级卡点1个,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疫情期间组建180人的党员志愿队,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劝导群众居家观察,尽量不上街聚集、赶场,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做到“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构筑严密防线不放松。

坚持联防联控,实施网格化、信息化管理,我镇成立12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包村到户,做实做细返乡人员登记筛查和入户检测体温等工作,共排查出疫区返邻人员145人,其中涉汉人员26人。引导其居家观察,确保做到确保疫区返回人员等高危人群找得到、管得到,服务好,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三)落实决策部署见实效。

我镇积极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镇村联动、无缝对接,共计开展入户宣传五千余次,检查流动摊贩50余个,停办农村坝坝宴88起,有效的减少人群聚集,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全镇无一例确诊、疑似病例

上一篇:无
下一篇:梁板镇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